生物与环境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部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64



514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学院全院教职工在64#320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杨震峰院长在会上强调,教师要把专业课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全面推进各学科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同时要求,各专业要进一步梳理各学科专业的价值引领元素,深度挖掘各类课程的育人元素,围绕“三地一窗口”的新使命担当,建设好一批具有浙江特色、校本品牌的系列核心课程群。鼓励教师采用案例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找到角色、干出特色。

学院督导组长、省级精品课程《免疫学》负责人陈永富就“《免疫学》课程思政的体会”与教师们作了交流分享、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唐力以“《仪器分析》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介绍教学实践中的课程思政设计、校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主持人、环境系副主任王佩儿以其主讲的《环境管理与环境法》为例介绍了思政课程的构建。

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给大家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感受。他们有的将“盐溶在汤里”,专业课上出“思政味道”,突出育人价值,润物细无声;有的以思政引导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品学优良的专业人才;有的以间接、内隐的方式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拓展中,并采用当代大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在课堂内外渗透,从而达到育人效果。

通过这样的专题研讨,全院教师更深入的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意义以及建设实施的路径。副院长尹尚军总结了此次研讨会,她指出,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课程思政不仅仅是课堂上的思政,要将其融入育人全过程,渗透到教学的每个环节。必须举全院之力,将课程思政真正落到实处。课程思政建设是今后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工作的重点,学院将不遗余力的推进每一门课程的思政建设,全方位培育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Copyright©:浙江万里学院 浙ICP备05014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