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课程思政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相关工作的要求,56日下午2点,外语学院在9101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暨课程思政示范中心成立仪式。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党委书记许国君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教辅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围绕强调课程思政重要性以及部署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展开。

18年以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一直是我院的重点推进工作。在会上,莫院长强调全体教师要继续强化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建设思想和目标,发扬外语类课程教学特点,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也鼓励教师们要从教学实践的经验中提炼出优秀的成果,实现教研相促,教研并进的职业发展目标。

许书记则从建党一百周年的角度出发,建议老师们要实现课程思政和教学实践的巧妙融合。他以我党一百年发展历程为引,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从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到七届二中全会筹建新中国;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历史转折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确立到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想的实践;从党的十八大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启……许书记娓娓到来,他强调这一发展历程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的结合与创新。许书记也鼓励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过程中,要积极地在结合中寻求创新,在创新中实现课程育人的目标和意义。

此次推进会再一次统一了一线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热情,为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为专业课教师如何构建课程思政课堂提供了思路和建议,也为进一步实现专业育人、学科育人奠定扎实的基础,更为学校和学院育人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浙江万里学院 浙ICP备05014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