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小结

发布部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98


2021514日下午一点,商学院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于62号教学楼206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系孙巍、徐新华、陶海飞、毕建欣,展贸系王伟、王勇、焦百强、王扬眉,财会系吴瑞勤、高巧依等12位老师。此次会议由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唐丰收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课程思政的内涵、意义”、“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施路径”、“契合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的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考核和效果评价”等主题展开。老师们从宏观与微观两个角度相结合进行了讨论。从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的深化认识,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元素融入专业知识技能的形式、手段的改进和创新、同一专业中的各课程思政的协同、课程思政的效果评价,课程思政教学条件的改进、教师的思想层次、视野的提升等自身修养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同时,也对学院后续的课程思政研讨的时间和形式开展讨论,形成了初步方案。



2


Copyright©:浙江万里学院 浙ICP备050145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