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牢记使命——记基础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部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221



202158日下午,基础学院在回龙校区2319报告厅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副院长马飞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分享各部门的课程思政成果,进一步促进我院全体教师提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水平。计算机部朱旭萍老师将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十大成就和阅兵式等素材自然融入到思维导图、Visio、音频合成制作等计算机实用技术的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广军老师讲述如何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显隐结合,达到协同育人的效果。大外部盛囡囡老师提出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三个步骤:深挖教材、制定目标、内外兼修。文体部高响亮老师介绍了部门“一体两翼”课程思政模式,通过师生共建课堂、校园体育活动、特色运动队的方式,让学生在享受体育、锻炼体魄的同时磨炼意志。综合教学部毛长丹老师讲述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如何挖掘物理课中的思政元素以及课程思政的实践。

最后,万松钱书记对各部门老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做了高度肯定和感谢,并提出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引导,发挥课程团队集体智慧,完善课程思政评价体系,提升老师们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Copyright©:浙江万里学院 浙ICP备05014579号-1